海贼灌篮死忠/喵汪已封笔/all渤哥/勤深深/袁许为主的all许。存档wb阿馨_岂止于米

斯夫 · 三春(喵汪)

  • 之前说好的四季曲,所以一共会有四章,这是第一章

  • 大概是虐的预警吧。。。



三春


 

西安的春季给王声最深记忆的是海棠花,四月时开的最为繁盛,哪儿哪儿都飘着或白或粉的花瓣,映着古老的建筑,让人由心底里生出股自豪感。

 

这和自己最近的心情倒是相符的。王声在书堆里埋头捉摸段子时这样想。

 

前两天王声去大雁塔广场和大学同学开了个小聚会,在一片繁花飞舞中王声淡淡开口,结果静了全场,“我说相声呢,全职。”

 

反对的,疑惑的,担心的,看热闹的,王声站在他们之间,“有固定搭档了,也有演出场地,赚的不多,好歹是个开头。我认准这行了,我想走下去。”神色有几分飞扬,眼睛里都闪着光。

 

从来都没有什么正确的选择,他就只好拼了命让自己的选择变的正确。这是王声的觉悟。

 

铃响了,开门走进来风尘仆仆的苗阜,“妈的,又开会开到这时候,这家算是回不去了。声子你这有吃的没,我垫一口就行。”

 

“拖鞋拖鞋!别光脚往里踩!”王声拉住苗阜递给他拖鞋,又嫌弃地推他进了卫生间让他先洗澡,自己转身去厨房忙活了起来。

 

“王声!不用麻烦哈,随便点啥就行!”浴室里传出苗阜的声音王声嘴上应着,开火炒了俩菜,又下了两碗面。

 

这就是他的信心来源了,点燃他内心所有火种的,他的导火线。

 

王声早就忘了那点心思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也或许是从第一次默契合作开始,也许是从他喝醉后有些霸道地说“我要你当我的捧哏”开始,也许是从他站在台上挥斥方遒开始。

 

在王声内心还在为自己那份看起来如天方夜谭的野心而挣扎时,苗阜天降一般的出现,道出了他心里最渴望的字字句句,就像给了一把想要燃尽自己的火以充足的氧气,那清秀又带着几分书生气的小子以苗阜为契机,几乎做尽了那个年纪能做的一切疯狂之事。

 

“哎我说让你随便neng,你咋这么不听话呢。”苗阜一边擦着未干的头发一边盯着热腾腾的菜叹气。

 

“我也没吃呢,正好一块儿解决了。”拿起筷子,不需要太多的话,就这样互相对着扒拉饭就有幸福在心头窜。王声眯起眼睛,嘴角有收不回去的笑意。

 

所以王声想,大概那一份不好言说的心思也是顺其自然。平素常大家毫无顾忌地拿这些开玩笑,他俩自己嘴上也从来没把门的,所有人都知道,苗阜是王声他家那口子,王声是苗阜金屋里藏的娇。

 

少年打打闹闹的就是好,这样就没人知道他眼底那份掩不住的情有几分真假了。

 

这样,他王声于苗阜的心思就是只有王声才知道的秘密。

 

“不如就搬过来住吧。”王声吸溜着面似是无意地说道。

 

“诶我看也成,正好忙完这一阵,我就得回家那边待上一阵了。”

 

“啊?”王声迷茫的抬眼,不太知道苗阜说的是什么事。

 

“一年里难得的休假,得回去陪陪女朋友,那边怨气大着呢。”苗阜夹了口炒鸡蛋送进嘴。

 

王声牙一哆嗦,咬断了一排面,落回碗里的面溅起面汤,连油带水的迸的他眼镜片上都是。

 

“这是咋,哥这样的都有女朋友你不乐意了是不?”苗阜全然没注意到王声表情的不对,开着玩笑,抽了几张面巾纸递过去。

 

王声低头掩住眉眼,胡乱的摸过来苗阜手里的一把纸巾,将镜片里里外外擦了个仔细。

 

苗阜继续吃起来了,“说来我好像还没跟你提过呢,我技校同学,有些时日了,就是见面时间少,要我说做咱们这行的……”

 

王声这边捧起了大老碗,第一次觉得辣子有些呛鼻。

 

26岁王声的爱情,像落了一地的芙蓉花,刻骨铭心,又悄无声息。



————————TBC————————


评论(2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