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灌篮死忠/喵汪已封笔/all渤哥/勤深深/袁许为主的all许。存档wb阿馨_岂止于米

行于路(喵汪)(4)

我今天真是勤劳得要命


4.

 

    王声以前用的那个翻盖手机里,存着一条不想看见又舍不得删的短信,发件人的苗阜,发送时间是凌晨三点,内容是六个字。

 

 

“哥哥要结婚了。”

 

王声是三点二十五起夜时候看到的,三点五十六回的短信,俩字。

 

“恭喜”

 

那时候没有很多人生阅历的王声无法分析出自己倘然若失的情绪是否正常,作为兄弟,在这样孤独的夜晚,连贺喜都说得勉强。

 

可那时候的王声并没有太强烈的失去感,苗阜也的确没有因为婚姻而改变他们俩人之间的相处,待在一起的时间该多长还是多长,出来喝酒还是喝到半夜才回家,王声想,也许是自己多虑了,苗阜随性,婚姻束缚不住这个自由的人。

 

直到苗亦澜问世,电话、微博、短信、苗阜抱着那小丫头满世界撒欢,王声才明白了何为岁月。

 

“声,你看我闺女哪儿像我?”苗阜抱着闺女凑到王声身边,眉眼间尽是得意的神色。

 

“下嘴唇。”王声眼睛都不眨一下。

 

“讨厌啊,哪看出我闺女下嘴唇突出了?”

 

王声便笑着伸手去捏苗亦澜的小脸蛋,“闺女快快长出痦子来。”

 

“痦子就别随你了,眼睛像你倒是可以,眉眼含笑,好看。”不断变化鬼脸逗弄闺女的人并不晓得身边人的笑容里有几分惆怅。

 

后来王声也经历了几番感情波折,然后就顿悟了,爱情这种事啊,是说不清道不明的,陪你最久的人不一定是陪你到最后的人,人生很长,你不知道会有什么发生。

 

王声拍了拍特意赶过来和心情不好的他夜谈的苗阜,“哥哥,跟你做兄弟,真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

 

苗阜当时的表情有些纠结,说不出是感动还是痛苦。

 

王声在心里摇了摇头,不是感激在我艰难时陪在身边的你,而是庆幸当初收了脚,没跟你迈入那说不清道不明的圈,才不用那样心惊胆战的不知何时失去你,若有天路上见面也像从未曾相识,那样的痛苦还不如从未开始。

 

想同行一生,并不一定非要做爱人。

 

我看开了,想透了。管他什么情愫,我都要把你定在最不容易失去的位置上,说我自私吧,说我无赖吧,我就是无法想象没有你的人生,你拿我怎样?

 

 

 

等跌跌撞撞几年后,轮到了王声抱着没错在苗阜面前炫耀,王声指着苗阜说,“这是你苗叔。”

 

“啥苗叔,得叫爹。”苗阜捏着王没错的脸蛋,“闺女下嘴唇快快突出来。”

 

“滚!”

 

“让我抱抱孩子……”

 

“滚!!!”

 

 

到了晚上,王声坐上了苗阜的大奔,俩人往青曲社园子赶的时候,苗阜摇下窗户,点了根烟,“我才明白。”

 

“啥?”

 

“当年你也就是这感受吧。”红灯变成了绿,夜色中苗阜的眼圈有点红。踩下油门,打着方向盘,转弯提示的滴滴声有些搅人心神。

 

“把烟掐了。”王声回道。


评论(1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