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灌篮死忠/喵汪已封笔/all渤哥/勤深深/袁许为主的all许。存档wb阿馨_岂止于米

从前慢(2)


不知道是过了多久,对于那个年纪的王声来讲已经很久了。他开始在课间时候讲评书,男孩女孩们渐渐围绕在他周围听他讲故事,苗阜还是撒丫子跑,还有那么几个人跟他一起跑,他们叫他老大。

 

几个孩子喜欢恶作剧,却没人去闹王声,他们说,二班的团委王声管老大叫哥呐!再说他故事说的好玩。

 

苗阜觉着王声叫了自己一声哥,自己就得罩着他,罩一辈子那种。

 

可那天放学回家,奶奶让苗阜给王声家送去一筐鸡蛋,奶奶说,“把鸡蛋给你王叔,然后你们小哥俩好好说说话,再见着不一定什么时候了。”

 

苗阜拎着鸡蛋楞了一阵,不懂她奶奶的话什么意思。奶奶却是惊讶,“王声没和你说呀?他们要搬家啦,王声也要去西安上学了,快把东西送过去,咱家的一点心意……”

 

苗阜蹭着脚步走到了王声家门口,头一回他不知道怎么敲开这门。

 

“哟~小苗儿~!”王妈妈惊讶的看着这孩子站在门口,一副难过的样子。“咋在门口站着?吃完饭了吗?进来一起吃啊……”

 

“姨,我吃完了,我奶让我来送这个。”苗阜把篮子塞到王妈妈手里后就低着头一声不吭,却也不走。王妈妈叹了口气,摸了摸苗阜短短的头发,“声子在里屋,怎么都不肯找你去呢,你是哥哥,哄哄他?”

 

苗阜扁起了嘴,小手握起了拳头,脑袋一摇躲开了那双抚摸他头发的手,他都不告诉自己,他都不肯见自己,“凭啥是我哄他!”苗阜这样喊了一句,跑回屋子拽过被子把脑子埋了进去。

 

第二天苗阜睡醒的时候王家已经搬走了,苗阜蹲在那门前,他头一回看着那门从外面挂了锁。他的手指头抠着脚边的一块土地,眼睛死盯着那锁头。

 

那锁头很小一个,是铜色的,雕刻着精美的花纹,细看是龙凤相戏,搞不好是家里女主人的陪嫁品。只不过,已经被丢在这里了,苗阜想,和自己一样。

 

 

命运是个很奇妙的东西,王声上一秒还在大客车里抱着妈妈的胳膊默默抹眼泪,他抽搐了一下,下一秒就走在了一条宽阔的马路上。

 

他已经上初中了,初二时候因为父亲工作调动的原因,又一次转了学。

 

上学第三天他见到了一个人,短短的板寸头发,方方正正一张脸,地包天的下嘴唇。校服裤子腿一高一低的挽着,背着个瘪瘪的书包,在上午第三堂课推门大大方方走进来,正在上课的班主任怒拍桌子把他赶了出去,罚他在门口站着。

 

王声连连感叹人生的奇妙,用笔戳着下巴,透过门看靠在走廊墙壁上吊儿郎当的人,那人也侧着脸,皱眉看着王声。但他只看了那么一眼,就转回了头去。

 

再拿之后,班主任布置了随堂练习,摔门出去骂人了。

 

下课时候王声跑出去找人,可人已经不在了,他趴着窗户往外看,瞥到了在教学楼拐角初有一群不良在扎堆,苗阜蹲在花坛上,叼着根烟。许是感觉到了王声的目光,他抬头,用一种似乎是不爽的眼光盯了王声那么一会儿,才低头回去和其他人骂骂咧咧些什么。

 

王声心想,得,才两三年的功夫自己跟着屁后叫哥的人已经混成扛把子了,而且似乎对自己的出现感觉很不爽,放学时候看来得小心点别被揍了。

 

后来王声发现自己的担心多余了,直到放学为止他都没再看见过苗阜,只有最后一排一个单独的座位上放着一个瘪瘪的书包,无人来拿。

 

苗阜好像不认识他一般。走廊里遇到,王声伸手想跟他打个招呼,他眼睛瞟也不瞟侧身从他身边擦过。虽然同在一个班级但是他没有和他说话的机会,有时候苗阜一天都不来上课,好不容易出现就是挂着一身莫名其妙的彩,王声有时候看不过去,就给苗阜扔盒药过去,也不说话,放下东西就走。

 

于是有人开始传,这个新来的想要攀他们老大。

 

如果不是有时会偶然撞上苗阜的眼神,王声都几乎要以为自己认错人了。

 

直到有那么一天,他被隔壁班的一个人叫去了走廊,那人点着他的肩膀骂骂咧咧,“怎么着?挺牛逼啊你,刚来就这么嚣张……”

 

王声翻了个白眼,转身要走回教室,却被那人拉住了胳膊,死活挣脱不开。王声正想开口骂,一声震天响的怒喝从楼梯口传来,“你他妈放开他!”

 

王声一回头,看到苗阜站在那,表情带着几分他不熟悉的凶。

 

“不是……老大,我没欺负他。”那人拉着王声的手还没松开。

 

“我他妈的让你放开他!”苗阜的眼睛死死盯着那只拉着王声胳膊的手,气场有些慑人。那人终于是松开了手,看苗阜这幅样子,也是识趣,跟王声说了句“不好意思啊。”便踩着上课铃跑回教室了。

 

走廊里就留下王声,一双眼盯紧了站在他面前不言语的苗阜。


————————TBC————————

评论(18)
热度(42)

© 阿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