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灌篮死忠/喵汪已封笔/all渤哥/勤深深/袁许为主的all许。存档wb阿馨_岂止于米

经年不复(7)

 @扑楞蛾子 蛾子生日快乐~谢谢你一直认认真真的给我写评价~为了你我今天才这么勤劳

还会有二更哟~

王声和苗阜暧昧了很久。

 

也不是他们想在那种状态的。那晚喝过酒后的苗阜像悟透了什么似的,开始毫不掩饰的粘着王声,大大方方的对他好,于是王声开始逃了。

 

王声不断告诫自己,你们不是一类人。

 

“苗阜,我又不傻。”王声一巴掌按在苗阜印着猫头鹰的T恤上,推着他以防他靠的更近,“我拒绝的还不够明显?”

 

“你喜欢我。”苗阜也不勉强,就隔着这一臂的距离,嘴角挂着几分所谓的坏笑,“声子,你喜欢我。”

 

“这不是重点。”王声的胳膊不再那么用力,苗阜逮到机会又逼近了一分。“苗阜,这条路,不好走。”

 

“我知道。”苗阜抓住那只抵在他胸前的手,握住带到自己肩膀上,双手捧住了王声的脸。“我只是喜欢王声这个人。”他们鼻尖抵着鼻尖,“不试试,你怎么知道我们走不到老?嗯?”

 

王声使劲眨了几下他的眼睛,连指尖都是抖的。

 

 

他们就那么在一起了。

 

 

苗阜不懂为什么从自己说了要坚持去他书场的话说出来后得到了长久长久的沉默,一路上王声没再说过一句话,十指相扣的手他却也没抽回去,为此苗阜心里一路是哼着小曲的。

 

“王声?”一回到家王声就开始在他的大书柜里翻找,最后搬出了一厚摞的书放在他面前。

 

“不知道什么时候你才能恢复记忆,要是需要个三五年的咋办。”王声拍拍身上的灰尘,“给我学相声,先从五大本看起。”

 

“这东西一般得练童子功吧?我这个岁数才开始学是不是……”

 

“苗阜!”王声突然激动得拎起苗阜的领子,“不管是相声也好其他也罢,我他妈从大学毕业起就跟了你,说好了说一辈子相声就是一辈子!别他妈以为失忆了就能给我含糊过去。”

 

苗阜张了张嘴,说一辈子相声之类的约定,他不曾知道,不过他喜欢这个约定。“好。”

 

“至于其他的,你不用担心。”王声盯着苗阜的眼睛里有无法忽视的亮光,“苗阜,你就是为相声而生的。”

 

王声转身往卧房走,他可能捉摸着要去换下这件沾了灰尘的衣服。

 

苗阜却觉得胸腔被某种情绪填满,就快要决堤了。

 

王声的话音还在耳边的空气里发着颤,王声的背影修长而又倔强,王声的眼睛不算大却蕴含着智慧与柔软,王声的,王声的……

 

“王声。”苗阜一把云遮月的嗓子开口便是沙哑。“你肯定骗我了。”

 

 

“我分明……爱上你了。”

 

 

王声脚步顿住了,他使劲眨了几下他的眼睛,连指尖都是抖的。

————————TBC————————

评论(23)
热度(47)

© 阿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