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灌篮死忠/喵汪已封笔/all渤哥/勤深深/袁许为主的all许。存档wb阿馨_岂止于米

冬歌(喵汪)(2)

  • 欢迎收看流水账系列_(:з」∠)_

  • 以及越写越长系列_(:з」∠)_


苗阜家是在七楼,开了门就有个小姑娘蹦哒出来扑到了苗阜身上,苗阜抱起她,亲了亲脸蛋,“爸爸不在有没有乖乖的?”

 

小姑娘在得意地点了头后才发现自家爸爸背后还站了一个人,立刻就有点生怯。

 

“这是我闺女苗亦澜,四岁半了。”苗阜把王声让进来,“澜澜这是咱们四楼的叔叔,记得不,你见过的。”苗亦澜眼神躲躲闪闪扫了一圈,才悄声地嘟囔了一句“叔叔好。”

 

王声眼睛一眯,笑得很开,“你好你好。”他的脸还红着,面上有几分疲惫,可这一笑,竟是极富感染力,苗阜只觉得烦躁了一天的心情此刻倒是平静的。

 

王声换了鞋进屋,把没错放到沙发上,解开她厚厚的小衣服后才开始脱自己的。澜妹妹被苗阜哄去了睡觉,等他从里屋出来时看到的就是王声脱掉外套挂上衣架的场景,单身惯了的苗阜对于这景象有些陌生,有些说不出感受。

 

“真不好意思,大晚上的太打扰你了。”之前走廊里灯光昏暗苗阜看不清,这会对方脱了帽子和外套他才看出来,感情这爷俩都感冒了。

 

“没事,谁没有个特殊情况,邻居嘛,互相照顾。”

 

苗阜递过去一杯热茶,“吃药了没?”

 

“刚才出去打过针了,也喂过退烧药了,就是还有些咳嗽,我怕她晚上再烧起来……”

 

“我不是说你孩子,是说你。”

 

王声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对方的意思,“啊……我啊,我没事,大人抵抗力强点……”

 

“你感冒不吃药不是等着传染给孩子呢嘛!人家快好了都得被你传染回去,你等着,我这有药,赶快吃点。”苗阜从自家药盒里翻出了感冒药和退烧药,硬要王声吃下去才甘心。

 

“我知道一个大男人带孩子不容易,我家闺女也是我一个人带,你往后要是有啥需要帮忙的,尽管开口,我这毕竟比你经验丰富。”王声没惊讶,毕竟几个月来他从来没见过这家孩子她妈,不如说正是因为这样,微妙的共鸣和想证实事实是否与想象一致的心理促使王声答应了来苗阜这落脚。

 

于是在第一次见面后的第七个月,俩个人才进行了“谢谢”意外的对话,他说他叫苗阜,知道了他叫王声。

 

这晚上王声和没错住在了苗阜家,尽管再三推脱,王声爷俩还是睡的苗阜的床,苗阜睡在了自家沙发上。

 

半夜时候没错突然大哭起来,王声激灵一下猛然惊醒,摸上了孩子额头,发现并不是烧起来后松了一口气,从下午开始折腾,发烧的没错并没有吃多少奶,这会是饿了。

 

苗阜本来觉就轻,听到孩子的哭声就醒了,还花了好一会时间反应自己家咋突然有婴儿哭以及自己为啥睡在沙发上,坐起来喝了口水就看到王声抱着哭个不停的孩子出来,一脸歉意,“苗哥……你家有没有奶粉?”

 

“奶粉?”苗阜一愣,自家的孩子早就戒了那东西了,别说奶粉,奶瓶都找不到一个了。又看看那娃娃,苗阜二话不说起身就套衣服。

 

“你要干嘛?”

 

“我闺女现在都喝蒙牛伊利爽歪歪了家里哪有啥奶粉,你等我去附近便利店买回来。”苗阜动作也快,穿好了衣服拿起钥匙就要走,王声赶紧拉住苗阜胳膊,“哥哥你这是干啥,我下去,你帮我看一会没错……”可惜一阵肚子叫的声音毁完了气氛。

 

苗阜好笑地打量了一下红着鼻子的王声,“你啊,还是先把自己照顾好再照顾闺女吧。”


评论(6)
热度(43)

© 阿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