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灌篮死忠/喵汪已封笔/all渤哥/勤深深/袁许为主的all许。存档wb阿馨_岂止于米

糜光(喵汪)

跟风写家乡高考作文题,辽宁惯例还是中规中矩的议论文体,我不算在题,就算是根据材料开脑洞写意识流吧。

原题:
2014辽宁高考作文题 
    
    材料作文:夜晚,祖孙二人倚窗远眺,瞧万家灯火,大街通明,霓虹闪耀,真美。男孩说,要是没有电。没有现代科技,没有高楼林立,上哪儿看去?老人颔首,又沉思摇头:“可惜漫天繁星没有了,沧海桑田转眼之间啊!当年那些祖先山洞边点燃篝火,看月亮出生天汉灿烂,他们欣赏的也许才是美景。? 
 
  请根据材料写一篇作文,题材不限。 
   
————————————以下是跑题的正文————————————
  
 苗阜和王声作为舞台上的黄金搭档,却着实是两类完全不同的人。 
   
在这一点上,苗阜心中总存有几分愧疚,有那么几句话总是挂在嘴边,“人家陕师大的,毕了业跟我在这说了相声了……” 
   
在那些青曲社还未扬名的日子里,对于王声,苗阜有一种大户人家的闺女下嫁给了自己一个市井小民的感觉,让那傲着骨子的人放下身段跟自己吃张口饭,总觉得委屈了人家。 
   
于是苗阜跟王声说,“等咱退隐撂地去,再寻最初的感觉。”算是个许诺,算是个动力。那时强调的是个拼劲,拼在前,撂地是后话。这样一来,苗阜觉得定是要闯出一番天地来才行。 
   
人生的幕布流转,一个慌神之间,再抬头,硕大的灯光直直打上苗阜的面颊,他抬起手中的扇子遮上那光,明天又是一场专场,这是最后的检查了。 
   
回过头,王声坐在候场的台侧,低头又在看书。 
   
西北的相声走向全国,可这脚下,如履薄冰。苗阜从未那样马不停歇地在灯红酒绿中辗转过,王声也从未那样孤傲冷漠地对尘世纷杂排斥过。 
   
此刻苗阜挡着刺眼的灯光扭头看坐在暗处的王声,只觉得他像是夜空里最原始最赤诚的星,纵使览遍喧嚣也终是属于天空。而自己的地上的霓虹,五彩斑斓,极尽生命去绚烂也终究不过是凡世一点装饰。纵使是名满天下,苗阜还是觉得委屈王声。 
   
原来不是鸿升百尺了就能换来曲故情长的。后者,比前者更难。 
   
苗阜烦躁起来了,踱着步凑到王声身旁打转,却也没话要讲。王声疑惑的抬头看他,他也是吧唧吧唧下嘴唇,又踱着步子走到了入场口,掏出烟,点上。 
   
王声放下书,抬头看苗阜倚墙抽烟的背影,他面前是那舞台,宽敞,大气,正调试着灯光。偶尔光强了,白花花的舞台便什么都看不见,只是将苗阜的身影拉得长长,偶尔光弱了,便能烟雾缭绕中看到那人小半个侧脸,叼烟也盖不住的下嘴唇,和带着一撮胡茬的下巴,不算宽阔的肩膀,顶着一大家子的房梁。 
   
他被这样泛着光的苗阜深深吸引着,不过这样的话王声永远都不会说出来。就像他从不会对苗阜的照顾说一句感谢,他知道那不是苗阜希望的也不是自己想给的感谢。 
   
人生这条路上许多荆棘坎坷,凭自己的脾性,本是无法好生生的在这世道尽兴挥洒的,偏偏生命中出现了个人,顶起了他顶不起的那片天,然后拽拽他的手说,走啊兄弟。

 和苗阜站在一起说相声,是最让王声感到平静安逸的事,那些漾在眼底的笑意从来不是演技。

王声知道,自己像现在这样想咋就咋是有人在惯着他,是苗阜给了自己最大的那份安稳。 管他谁说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王声反正是决定了要和他一路走到底的。
   
靠着墙的苗阜叹了声气,开口,“声啊,等咱退隐撂地去……” 
   
王声突然笑了,他道,“不必等那时了。”

 你不知道和你在一起的每个阶段我都很享受。 
   
苗阜吐烟,半响没动,待王声又将手里那本书看了半页后,苗阜才大吸一口烟,闷闷的传来一声: 
   
“嗯。” 
   
无需多言语,我需要你,而你也恰巧需要我,就这么简单。 
   
时光常流转,你在变,我也在变,可你依然是最适合我的你。
   
是谁道霓虹不能与星光共存? 

那清冷的光和那绚烂的影相叠的景象,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美的夜晚。

评论(6)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