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灌篮死忠/喵汪已封笔/all渤哥/勤深深/袁许为主的all许。存档wb阿馨_岂止于米

【流花】美国生活(1)

  • 补完了全国大赛,于是又掉回流花坑

  • 关于篮球和NBA了解的不多,如果有什么BUG还请各位原谅

  • 原创角色有√

  • 在文中最开始花道的男友不是流川,大家慎重避雷


美国生活

 

1.

夏日的阳光明媚又热辣,不到六点钟便已大亮,难得的休息日,流川枫却早早睁开了一双眼。

 

他昨晚没怎么休息好,早起时顶着一对儿黑眼圈,迷迷糊糊地挣扎起来,本想出去骑车透透气,又突然反应过来美国的大陆吹不到湘南的海风。人便像泄了气的皮球,重重地摔回床上,狭长的眼眯成了一条缝,眼珠转了转,最终视线定在了隔壁的床上。

 

那里被子叠的整整齐齐,枕头也规矩地压在被子上头没有人动。这意味着大白痴……樱木花道已经数天未归了。

 

那家伙能去哪里,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可显然流川枫并不想接受这个事实。

 

流川枫本是一个没有太多复杂情绪的人来着,他大多数的热情都放在了篮球和刺激樱木花道上,而现在脑子里又多了一个名字,常常伴随着负面情绪一同出现。

 

查理·詹姆斯——樱木花道交往了一个多月的男朋友。是篮球队里大三的学长来着,打中锋,两米一四的大个子,身材是属于欧美人的健硕,金发,蓝眼珠,已出柜。

 

要论起来“大白痴居然谈恋爱了”和“大白痴居然是GAY”这两个哪个更让流川吃惊,恐怕是没有答案的,事实上当樱木努力装作无意地向他提起时,流川枫的瞳孔就已经缩小了,一瞬间他脑子是空白的,就像打了一场激烈的比赛,体力透支到难以思考。

 

他不是完全没听到风声,毕竟查理追求樱木这件事高调得全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令流川感到吃惊的是樱木居然答应他了,他本以为他还心心念念着赤木队长的妹妹。

 

当时流川是怎么回答他的来着?他自己不记得了,也许是“哦”,也许是“嗯”。樱木花道没给他再开口的机会,换好了球衣就逃似的冲出了更衣室。

 

流川就躺在床上,不想去打篮球也不想吃早饭,平日里没发现,两个人的屋子缺了一个人就安静成了这个样子。来到美国快两年的日子一直是马不停蹄的,不如索性就此好好休息一番。

 

打定了主意流川就闭上了眼睛,运气好的话他还可以补一下昨晚缺失的睡眠。

 

 

流川枫与樱木花道相识于樱花飞舞的三月,这样说起来似乎有点浪漫,但事实却完全相反,他们的初见面就见了血,如果没有篮球的话,也许就是陌路人了。

 

你要同那时的流川枫说,这个红头发的小子将成为你此生永远的敌人和唯一的搭档,大概会遭到流川枫轻蔑的冷哼,毕竟高三时他俩率领湘北一举拿下全国冠军并成了全日本高中生中最出色的一对搭档这件事在当年看来太不可思议了些。

 

他们能搭档这件事,要归功于各种各样的天时地利人和,哦当然,还有安西教练。

 

最初是流川首次向安西教练提出想去美国的想法时,那个总是笑眯眯的老爷子委婉地否决了他,流川从安西夫人的口中知道了关于那个叫谷泽的人林林总总的过去,于是他想尽办法向教练证明自己并不是那个人。

 

安西教练推了推总是反光的眼镜,还是那么慈眉善目,“流川君,你怎么看待樱木?”

 

当时樱木正好从他身后走过,于是教练的眼神就紧紧锁在樱木身上,神色中满是期待与欣赏。

 

“的确啊流川君,你与谷泽不同,你不是一个人。”

 

“不是……一个人?”于是不由自主的,流川的眼神也落到了樱木花道身上。

 

“如果一定要去美国的话,流川君……”

 

“把他也带去美国吧。”

 

樱木花道在与山王的比赛中第一次听说流川打算去美国的事情,犹记得他当时抱住了球,生怕被流川抢走的样子。他扁了扁嘴,嘟囔着,“我也要去美国。”

 

结果一切都按照教练所说的发展了,来自美国大学的橄榄枝抛向了他们两个人。

 

“想来也是挺奇妙的,没想到最后在身边的人是狐狸。”他们登上飞往美国的航班时,樱木放好了他的背包坐下,长腿屈在狭窄的座位中显得有几分局促,他的头别向窗外,盯着机场候机室方向的眼眶有些红,现在已经看不到晴子啊、彩子啊、樱木军团那些人了。

 

樱木花道要向现在自己拥有的告别,去往完全不同的地方,开始完全不同的生活,还好他不是一个人。樱木扭头看身边一坐下就准备睡觉的人,那一刻,对于流川枫的存在,他前所未有的感到庆幸。

 

“大白痴,你胡思乱想什么呢。”流川的眼睛倏地睁开了,樱木没来得及躲,他俩的目光就直直撞到一起,樱木只觉得鼻子一酸,刚刚费了半天劲忍下的眼泪一下子就涌出来了。

 

这一下子来的突然,流川吓了一跳,樱木自己也吓了一跳,赶紧抬胳膊抹去眼泪,不明白为何自己的丑态总是在这个人面前展现。

 

流川愣愣地看着这颗红脑袋深深埋到手臂中,生怕被他看到脸。这家伙的红发再也没留到入学时的那种长度,如今不长不短的,根根分明地立在那,红泱泱的看得人手痒。流川像伸手揉上一把,却忍住了,他们一般不做这么亲密的动作。

 

流川的手最终搭在了樱木的背上,轻得不能再轻地拍了两下,不知道他感觉到了没有。

 

高二的时候他们一同参加了全日本青少年集训,那时候他俩便住在一起,到高三的时候作为主力队员中仅剩的两位三年级学长,集训时被分在一个房间也成了默认的条文,所以即便是到了美国也依然同分一个寝室这件事,就显得不能更顺其自然了。

 

一切都安顿好了后流川坐在自己的床上感觉有点恍惚,早上他们还在日本同朋友道别,这会儿便这样轻易的就身处篮球王国了,突然想起之前樱木通红的眼眶,流川难得想要说点什么激励他的搭档。

 

“终于收拾好了吗?狐狸就是狐狸,收拾下行李也这么磨蹭。”樱木笑嘻嘻的走过来,神色中全然没有了之前的失落,“走,为了庆祝我们来到美国,出去吃碗拉面吧!”

 

樱木勾过流川的脖子,现在他们是互相唯一的战友了。

 

“大白痴,你在美国吃什么拉面。”

 

“那就吃汉堡吃披萨吃牛排!”樱木兴高采烈的说着,然后突然捂住了自己的嘴,“我忘记了,从现在开始我们该说英语了狐狸。”然后他便开始用它蹩脚的口音一遍遍练习各种食物的说法。

 

流川枫无奈的摇摇头,嘴角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

 

流川记得很清楚,那天晚上他们在学校门口的一家披萨店饱餐了一顿,最后樱木很是正式地伸出了拳头,他嘴角一勾笑得很是嚣张,“在美国的篮球场上大闹一番吧。”

 

“正合我意。”

 

拳头相碰,就算是约好了。


————————TBC————————

评论(14)
热度(53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