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灌篮死忠/喵汪已封笔/all渤哥/勤深深/袁许为主的all许。存档wb阿馨_岂止于米

【雷渤】恋爱真人秀(6)

  • 我更新啦!!!!

  • 我还是门口对联哼~


6.

 

那日节目的最后,他们去古城里逛了逛,按照流程要求走进了一家慢递馆,在琳琅满目的明信片中挑选一枚邮寄到最后一期拍摄的时间。

 

红雷内心长叹一声,所以这个故事一开始就已经设置好了结束的期限,不多一分一秒。

 

他躲开黄渤,做贼似的缩到一旁偷偷写。摄影师的镜头对上了焦,字便由模糊变到了清晰。他写小渤,祝你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希望将来回忆起来,你能觉得这段日子很快乐。

 

红雷小心翼翼地把纸折好放入信封,然后又板起脸指着镜头警告摄影师,“别给他看到。”

 

————————————————

 

像说好了似的,当第五期节目录制结束后,他们默契的没有再互相联系过,甚至于再见面的时候,就只是像普通的同事那样互相点头致意,好似他们相处得越公式化,面对镜头时就越不会尴尬一般。

 

孙红雷远不如他表面上那样坦然,他主动起了个大早,敷了面膜吹了头发,就为了精神点见黄渤,而真的看着他带着口罩疲惫的走进机舱的时候,红雷局促得不停抖腿。他们互相点了个头后就各自窝在头等舱舒服的座椅里了,红雷不知道坐在一旁的黄渤会不会偷偷用余光瞟他,就像他现在做的那样。

 

塞班是这次的目的地,黄渤显得有些兴奋,他已经很久没到海边儿去玩了,即便是带着工作去的,他也不愿错过任何一次享受大海的机会。

 

几乎是一落地他们就直奔海边而去了,红雷本来是想先把行李放倒住处再先吃口饭的,可奈何黄渤在一旁像个孩子一样迫不及待,“啊?不先去海边啊?”他的表情控制得很好,可暗淡下去的下垂眼倒是显得有几分无辜了。

 

“走走走,我们去玩水。”红雷很是无奈的揽过黄渤的肩膀,那些韩国的摄影师们已经尽职尽责的架起摄像机了,于是红雷从兜里掏出墨镜,潇洒的带了上去。

 

第六期,他们已然像是一对儿了,远在美帝的塞班之旅倒自然像是特意安排的蜜月,他们一人背个双肩包,包上挂着从丽江古城一起买来的挂坠,一只柴犬和一只斗牛梗,黄渤说那只斗牛梗尤其像极了红雷,买的时候他对着不大的小挂件笑了有十分钟,而如今它俩又出现在塞班的美景中,随着二人一路的打闹一晃一晃,成功地从俩影帝那抢来了三秒钟的特写。

 

红雷悠闲的躺在沙滩的躺椅上,在阳伞撑起的一片阴凉下不厌其烦的寻找那个在海浪间若隐若现的小点。黄渤就像条鱼一样,很快就消失在了蔚蓝的水波中。红雷褪下一点墨镜,揉揉自己的鼻梁,不知道要怎样骗过自己,他被黄渤所吸引着,这样的事实到底该如何在镜头之前掩饰。

 

“大傻子,都来了塞班了你就这么干坐着?下来游啊!”不远处黄渤上了岸,正挥手招呼他。

 

“你自个游吧,我享受一下国外的太阳。”

 

“诶,来嘛一起。”黄渤走了过来,湿漉漉的手带着海水的味道直直抓上红雷的,也不等他再有机会反驳,直接给人拉到了水里,红雷顿时浑身僵硬,艰难的在及腰的水中淌水。

 

黄渤好笑的看着红雷,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的事,“我说,你不会游泳啊?”

 

“哎你看看你这幅小人得志的样子,不会游泳咋地,我这筋粗身子硬,学不会那玩意。”红雷弯腰撩了一把水扬向黄渤,结果对方蹭一下缩到了水里让他扑了个空,“那你是没遇到好老师啊。”黄渤又从他身后出现了,偷摸从水底拌他一脚把人按进水里非要交他游泳。

 

天地良心,黄渤可是真心想要教孙红雷的,可他还真没想到,著名表演艺术家,孙红雷先生的肢体协调能力这么差,明明之前还吹自己是什么黑龙江舞蹈大赛冠军来着,可这到了水里,就像那个什么能活一万年的那种,扒着游泳圈就不肯下去。

 

黄渤说你得先练练在水里憋气,红雷鼓着腮帮子埋头下去,黄渤顺手按住了他的头。

 

镜头前的黄渤露出了夸张的坏笑,他对着镜头指指水里的红雷,按住的手丝毫没有要动的意思,有气泡咕噜噜的浮上来了,红雷挥舞着双手拍小渤肚子,这家伙却笑得更欢了,直直逼得红雷喝了一大口海水。

 

“黄渤!”红雷使劲儿咳了半天,他喊黄渤的语气中带上了怒意,他还是站在原地,双手揉着眼睛表情痛苦,黄渤怕红雷揍他一下子蹿老远,见到红雷这幅样子他半信半疑地挪回来,“咋啦?眼睛咋啦?真的假的呀你?”

 

红雷不应声,凑近了一看眼睛确实有点发红,黄渤的手刚搭上红雷肩膀,就被对方一把抓住了按进水里。

 

黄渤个子小,到了红雷腰上的水深被他这么一按,整个人都浸在水里了。红雷一手抓着他手臂,一胳膊拎起他一条腿,这下子饶是黄渤水性再好也无可奈何了,只能憋足了气在红雷手中挣扎,他的腿乱蹬着,够到了红雷的腰便死命缠上。

 

这大概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他们再水中滑腻的纠缠在一起,等大傻捞他出来的时候,他抹掉了脸上的海水,扒拉开头眼前湿乱的头发才看着大傻看他的眼神已经不对了。

 

人都说世上有三种东西的掩饰不住的,喷嚏、贫穷和爱,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看向他的眼睛都是亮的。

 

红雷当时就是那样,那是一双掩饰不住的,充满了爱与欲望,却又隐忍的眼睛。

 

黄渤的腿还是挂在红雷腰上,他们僵硬地、尴尬地四目相对,他甚至在水下感觉到了那人身体的生理变化,身旁坐在摩托艇上的摄影师正一点点拉进镜头,让他们仿佛赤裸一般毫无躲藏之处。

 

一捧水直直泼上了红雷的脸,挡住了那双不敢让人再直视的眼,红雷松开捞着黄渤的手,毫不客气的泼回去,这才得以让节目顺利录制下去。

 

————————

 

Q:后来上岸的时候怎么是黄渤一个人先走的?

 

“我当时是脚抽筋了,不敢动,黄渤帮我去拿浴巾。”

 

————————

 

幸亏黄渤也心领神会,他磨磨蹭蹭走得很慢,甚至是把自己脑袋擦干了才给红雷拿来浴巾,红雷得以有足够的时间在海水里冷静,不敢再让刚刚在水里嬉闹的画面进入脑海,红雷才敢慢慢走出来。

 

黄渤使劲儿推了一把孙红雷的脑袋,语气颇有几分无奈。

 

“你个大傻子。”

 

————————————————

 

【网友评论区】

 

NO1.节目咋地了,怎么停播了这么长时间,我都要给节目组寄刀片了。

 

NO2.理性讨论,最后那里红雷哥到底是不是真的脚抽筋了,暗搓搓的脑补一些不可描述【doge】

 

NO3.节目停播一阵后好像变得有钱了,是我的错觉吗?

 

NO4.啊啊啊啊啊这简直是玛丽苏小言啊!这么狗血没有剧本我不信啊!!可是为啥我在天上飞啊!!!

 

NO5.觉得渤哥有些躲躲闪闪的,他对大海都比对红雷感情多,还是不要过度脑补自我高潮了,影帝的表演而已,洗洗睡吧。


————————TBC————————

评论(26)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