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灌篮死忠/喵汪已封笔/all渤哥/勤深深/袁许为主的all许。存档wb阿馨_岂止于米

【迅渤】配角(短篇完结)

  • 被今晚这集里渤哥奔过去的拥抱戳到了,一下子就get到了迅渤的点,拼着手速飙出个短篇,没头没尾,胡乱写写。


王迅此刻的脚有点发抖,他站在那么高的蹦极台上,抓着柱子哆哆嗦嗦,没想到自己到了这个岁数,还要放飞自己来玩这年轻人的东西。

 

“现在都准备好了,随时都可以跳。”教练这么跟他说,

 

“不行不行,再等等,再等等。”王迅抓着头发在台子边来来回回的徘徊,等什么呢,等心理建设?是,但不全是。

 

还有个人,还有个人他还没到呢。

 

王迅透过栏杆的缝隙往下看,雷雷磊磊猪和羊都在等他,时不时的跟他喊话缓解他的紧张感。

 

“啊……”王迅有点绝望的发出无意义的叫喊声。

 

黄磊是他们当中最聪明的,王迅猜自己的心思一定是会被他看透的,他听着黄磊跟他喊“没事儿迅子,不急哈,你再等会,活动活动身体。”

 

“等啥啊?”红雷小声问黄磊,黄磊啧了一声,“能等啥,小渤还没来呢。”

 

“哦对对,这是今天的收尾了,得等小渤过来才行,要不没他镜头了。”红雷拍拍栏杆,也跟着喊了一句,“迅子别急哈!”

 

黄磊摇摇头,根本不是一个意义,红雷完全没GET到啊。

 

王迅背靠着栏杆,蹲着,但他没完全蹲下去,他将自己的身体重量平衡在脚尖和背后细密的栏杆上,他浑身肌肉僵硬,只有双手不停的搅在一起来缓解冰冷。他盯着自己的指尖,感觉自己周身都是一片漆黑的。

 

说来一直都是如此,他王迅的半生大多时候的中庸的,倒不是说多悲惨,也没有多苦难,不管你信不信,世上就是有这样的人,不惹乱,也不出彩,生活不穷困,但也与富贵无缘,展露的机会不少但也留不下浓墨重彩,于王迅来说,就连关于他的演艺事业也是没什么故事可讲。

 

除了关于某个人部分。

 

这世界是讲道理的,正如有光就有影,有平庸就有一定有天才,黄渤就是那个出现在王迅生命中的,永远掩盖不住的光。

 

有一次管虎导演骂骂咧咧的说黄渤,“你小子他妈的就是为演戏而生的。”王迅在一旁听着了,想了想,然后认可地使劲点了点头。

 

那时候的王迅已经选择做了他的影,且心甘情愿。

 

“嗨,这不是正常嘛。”王迅笑呵呵的说,“有主角就要有配角的呀!”

 

如果说王迅跟黄渤有学到什么的话,王迅学的最好的一点就是自我定位,正如黄渤清楚自己是站在多高的山坡上在吹多大的风一样,王迅早在遇见黄渤的那天就知道了,自己永远成为不了他那样的人,尽管那时候他们都还在石头剧组演个小配角,尽管那时候他还嫌弃黄渤把住的房间弄得太脏乱。

 

王迅的背已经麻了,他调整了好几次呼吸,还是没见到黄渤的影子,那四只趴在栏杆旁,你一言我一语的随意说着话。光是这样看着王迅都觉得不可意思,自己竟然是这团体中的一员。

 

毕竟自己和他们完全不在一个级别。黄磊可以跟黄渤炫耀他的聪明才智,炫耀他的学富五车,红雷可以嘻嘻哈哈的说小渤下次我们一起飙飙戏,小猪说渤哥我演唱会你来唱首歌呀,艺兴懵懵的跟了一句“我们团的演唱会渤哥也可以来呀,哎说真的,这个可以诶!”

 

迅子在旁边只是听着,不搭话,毕竟他许不出任何东西给黄渤,就连自己的角色都有一半是借了他的光呢。他打电话给自己,说“诶迅儿,我一拿到剧本这个角色脑子里第一个蹦出的人就是你。”他说,“哎我准备建个自己的工作室,你签我旗下得了。”

 

“好啊。”于是黄渤在成了他同事、成了他的哥们后,又进一步成了他的老板。

 

对自己的哥们兼同事兼老板有点想法好像不是什么道德的事儿,不过也没关系,反正王迅他又不会说,被看出来了也不怕,反正也没人会催它发酵。

 

 

底下传来了一阵骚动,有女孩子尖叫着喊了几声渤哥,王迅站起来看着他来了,一身金黄像太阳似的,迅哥的手就没那么冰了。

 

 

月亮不用会发光,太阳扫过来的余热,都足够它用的了。

 

啊,当然。迅哥说。我也不是月亮。

 

 

“这是要干嘛?”黄渤问。

 

“要跳啊。”

 

“谁啊?”

 

“迅子啊。”

 

“啊?”黄渤一扭头,往台子上望。

 

这个时机就对了。

 

“你都没跳过啊?那我今天要代表男人帮跳了。”王迅汗湿的手紧紧攥着铁杆,他的勇气正满满上涌。“可以的,马上,马上。”

 

“快快快,让一下让一下。”黄渤一溜小跑的跑了上去,挤开围在一起的工作人员,迅子已经上来了,他要赶在他刚落地的时候过去给他的拥抱才行。

 

在王迅整个脑子还迷迷糊糊腿还发软的时候,那人就走过来抱住他了。就像去年他在雨中拎来汽油时他下车迎接自己一样,就像他拍着自己肩膀说迅子你有你特别优秀的地方时一样。

 

黄渤认识的人呐,太多了,那么多人,跟他相遇了,又分别了,跟他称兄道弟了,又渐行渐远了,而自己,已经在他身边十余年了。这就够了。

 

“金钱和兄弟你选哪个?”

 

“肯定选兄弟啊。”

 

“那事业上的机遇呢?”

 

“什么机遇啊,我最大的机遇就在十年前的石头,认识了那个小贼。”

 

后来的,就都是他给的了。

 

 

王迅伸手回抱住他,他比自己矮,却又比自己高大那么多。

 

如果非要说这么多年迅哥有什么抱怨的话,他想说,都他妈怪黄渤太温柔了。

 

 

迅哥原来是学相声的,说相声的一辈子最难求的不是天赋也不是作品,而是搭档,迅哥没找着那个人,于是没在那条路上走下去。

 

演艺圈没这个讲究,但迅子有时候会想,自己无所谓,他渤哥倒是,有那么个人就好了。

 

 

今儿的拍摄收尾了,渤儿站在中间总结陈词,“所以我们的节目口号就是……极限挑战!”

 

迅哥咧着嘴笑得露出俩门牙,抬起腿摆好姿势接他的气口。

 

“这都是命呀!”

 

————————END————————


评论(10)
热度(1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