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灌篮死忠/喵汪已封笔/all渤哥/勤深深/袁许为主的all许。存档wb阿馨_岂止于米

【雷渤】沸点(9)(警察X MB)

  • 再屏蔽我就……


9.


又是个普通的晚上,黄渤在他那条街上瞎晃荡,碰到了个还算熟悉的客人,揽腰拽手的。黄渤只好无奈的叹口气,压低声音一脸认真的说:“我被警吅察盯着呢。”



这话要说也没错,可这几天那个警吅察的影子都不见了,街头能见到的也变成了没太见过的小警吅察。本来以为红雷那句“不再瞎管你”是随口说说唬人的,没想到还真他吅妈上一次就走了,黄渤想,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拔diǎo无情攻?


本该是件舒坦事,代表着黄渤可以像以前那样随便玩了,不会有人来踹门,也不会有人掏出警吅察证不管是谁都让他滚蛋,可这一没人来骚扰了,也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似的浑身不舒服。黄渤还是推掉了一个又一个人,好像不知道什么时候孙红雷又会窜出来搅和他一样。


打发走那人,周围熟悉的人开玩笑问黄渤是不是傍上大款准备下岗了。“屁,是我他吅妈想这样吗?”黄渤寻思自从遇到孙红雷以来,自己可算是把所有客人都得罪光了,就连黄磊也……


没什么事可做的黄渤就又蹭到了小猪那,正巧赶上小猪在吃晚饭。


“渤哥,你不做生意又来蹭我饭啊?”嘴上这么说着小猪却是立刻起身给黄渤添了副碗筷。


“没事,我刚才吃过了,诶话说这两天你看没看着孙红雷啊,就那大傻吅子警吅察。”


“啊?”小猪抬起头傻张着嘴,嘴巴还粘着一颗饭粒儿。



说来小猪昨天还真见过那家伙,偷偷摸吅摸的跑到他这儿来,假模假式的在那挨个看柜子里的商品,时不时的拿一个问小猪“这玩意怎么用啊?”


小猪一把夺过来,“别装啦,我知道你不是来买东西的。渤哥不在我这,去他家找去。”


红雷就跟在自己家似的,大大方方拉来个小塑料凳子就坐下了,“小猪,黄渤在这条街待多久了?”


“干嘛?警吅察问话哦?”


“不是……”


小猪看孙红雷挺高的个子窝在个小塑料凳子上,又想想之前渤哥那样子,心想你们俩搞对象为啥都来磨我呢。“红雷哥,坐我那把椅子吧,你这么高坐这个不舒服的。渤哥,我不造诶,一年前我才在这开的店,渤哥就已经在了。”


“所以你也不知道他怎么开始干这行的是吧。”


“我只听说过渤哥似乎是欠别人钱,欠了很多的那种,具体也没问过……哎不过这条街上没谁是不缺钱的啦。”小猪把柜子上的东西一一摆好,顺便还扫了扫灰。


“那你又是为啥跑这儿来开这种店呢?”也许是觉得小猪人不错,红雷忍不住跟他闲聊了起来。


“这种店?这种店怎么啦,哪里不好?而且这条街的人都蛮亲切的诶,大家都是各有苦衷的好人。”


“好人啊……那可不一定。”红雷自言自语的说。


“啊?你说什么?”小猪没听清。


“没事没事,其实,我来是有件事儿想拜托你。”红雷板起脸,“大后天晚上,千万别让黄渤到处乱跑,你也是。”


“为什么?”小猪被红雷这句话弄得心里不安,“大后天会发生什么?难道警吅察要抓我们?”


“抓你们干啥,跟你们没有关系,我就来瞎嘱咐嘱咐,别到处跑就行了。”红雷拍拍衣裳带上帽子准备走了,“哦对,别告诉黄渤我来过你这,也不用跟他说大后天咋地,看着他点就得了。拜托了啊。”


“喂!”小猪喊住红雷,“你觉得我会不说吗?我可是站在渤哥那边的。”


“就是因为你是向着他的。”红雷当时这么说。



“小猪?小猪!寻思啥呢,问你呢,看着那大傻吅子没有啊?”


“没有啊。”小猪舔掉饭粒儿,“你这几天又没来找我,他上我这儿干嘛,买玩具用在你身上啊?”


黄渤一手拄着脸颊,嘟嘟囔囔,“哎奇了怪了,这人说不见就不见了。”


“不是正好你不用躲了嘛。”小猪扒拉了一口饭,“对了渤哥,后天晚上,要不要来我这吃火锅?我买菜。”



那之后又过了两天,黄渤还是没见过红雷,他也几次拿起电话想给红雷拨过去问问,可想起那一千块钱,又觉得这事不对。最终还是把电话扔到一旁,想起晚上小猪约他吃火锅,打算去附近超市买点啤酒顺便带过去。


从便利店出来的黄渤远远的看着一群穿警吅察大衣的人,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当然其中是没有孙红雷的。不过有个人他很眼熟,好像之前一直管他们那片来着,黄渤也见过他跟红雷走在一起,因为俩门牙特显眼,黄渤记忆还挺深。


“诶?咋是你?”王迅看着黄渤楞了一下。


“你认识我?”黄渤疑惑地皱眉。


“是啊。”见黄渤一副戒备的样子王迅把他拉到了一边,揽住他脖子小声说,“红雷都跟我招了,我知道你俩咋回事,放心我不跟别人说。”


“不是,我跟他有啥事我……”王迅拍拍黄渤的肩膀,不大的眼神努力传达着“我不歧视同性恋”的信息。


黄渤告别了王迅往自个那条街走,虽然他不太知道那只松鼠所说的“红雷不是为了你跟我换岗来着嘛”这句话是怎么回事,不过好歹也知道了这几天不见踪影那人是在忙活警局的任务。


黄渤琢磨,也许红雷只是抱着一点儿曾经对他的喜欢,一时迷糊了,做完以后心愿了了也就回归正常生活了,忙忙工作,赚赚吅钱。


脚步蓦地停下,黄渤瞅瞅自己拎着的一袋子酒,又瞅瞅夜晚里一片繁华的街。


那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回到正轨了?


不去吃饭了。黄渤泄气地想,上班吧。


黄渤看了一圈,最终扯出职业笑容,向一直站在街角的大高个子走去。


“帅哥,找乐子?”


————————TBC————————

评论(20)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