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灌篮死忠/喵汪已封笔/all渤哥/勤深深/袁许为主的all许。存档wb阿馨_岂止于米

十年(6)

6.

书一场,如大梦。

 

等醒来时,声声已经落了一身的汗。他没再听后面的相声,跟着王声在两个年轻人的陪同下上了公交车。一路上王声口中所说的,都是距他有些遥远的话。

 

一路无言,还是少年的声声在看到了那样的场景后竟是出奇的安静。

 

“你是不是瞧见了?”

 

“嗯……”

 

在后台,有那么块地儿,一张桌上三炷香,墙上挂着的是郑文喜的照片。

 

“我去年,陪老爷子走了仨月,后来入冬了,老爷子说怕冷,不走了。”声声没问老爷子是啥时候走的,也没问走之前都教了自己什么,只是这样淡淡说。

 

“不是他怕冷,他是怕你冷。”王声他知道陪老爷子走仨月是什么心情,但是他不知道在这个年纪就知道这个事实的声声现在是什么心情。

 

俩人回了家,前脚刚进门,后脚苗儿就回来了。

 

“你一个人??”声声向他身后张望,没看到老苗的影子。

 

“他喝酒去了,那场合我去不合适,就打个车自己回来了。”苗儿往声声怀里塞了一个袋子。“甜点,特意给你带的。”

 

“表现不错!继续保持哟亲!”声声开心的拍了拍苗儿的肩膀。

 

王声看着声声在那拆包装盒,苗儿凑了过来塞给他另一个袋子,“给你。”

 

“算啦吧,你特意买给他的我老大不小个人抢什么。”

 

“不是,这个是……他,他让我给你带的。”苗儿纠结了一下,没想好怎么称呼老苗。

 

王声楞了一下,收回想要递给声声的手,把袋子抱回怀中,“那这样我就收着。”

 

沉默了一路的声声,从苗阜回来开始才像是醒了一般,忍不住开始互相讲起了今天的见闻。王声中午没睡觉,觉着有点困,便放下点心回房间眯了一觉儿。等睡足了起来,他想起自己那本还没看完的书。

 

书房的门刚刚被王声推开一点儿缝,手就顿住了。

 

苗儿和声声窝在那张沙发里,各自拿了一本书在看。他们不是恋人,小苗儿不会像老苗一样揽着他的腰不放,声声也不像他一眼伸出腿让苗儿躺过来,他们只是肩并着肩,轻轻靠着。

 

没有甜腻的情话,王声却觉着心头一暖。他隐约还想得起自己那会儿的心情,那种心里带着点儿想法,但又没想过要跟他怎么样的时候,只是觉着有这个人在身边,前方那一片迷茫的路,也敢迈步走下去。

 

“你写啥呢。”苗儿看到声声腿上放了个本子,正沙沙的写着东西。

 

“昨晚睡前我跟你说的,看能不能根据这次经历写个完整的活。虽然有十年的差距,但是还是不甘心被自己落下这么多啊。”苗儿从声声手里抢过他还没写完的本子,嘴里嘟嘟囔囔的顺着词儿。

 

王声拉上了门,没去打扰他们。

 

客厅的灯没开,隔绝了书房的光源,整个屋子陷入了黑暗。

 

王声拧开落地灯,让暗黄的光点照亮了沙发,按亮手机屏幕,快十二点了,老苗还没回来。

 

肚子咕噜噜的发出了抗议,王声想起那盒子甜点。拆开来,拿起一块奶油饼干,咬了一口。饼干在唇齿间辗转了那么几番,滑过喉咙进入胃囊。

 

王声吧唧吧唧嘴,把点心放回了原处。

 

没书看的夜晚,有那么点寂寞。

 

“对了,这事儿能写出个什么样的活呢。”王声对着茶几上空白的纸,发起了呆。

 

突然王声就想起来自己当初为什么会有那么点矫情的小心思。因为似乎搬家了以后,他们就没再那样肩膀靠着肩膀,不说情话不亲吻,单单那样静静的消磨时光了。

 

王声以为看书可以使人静心来着。

 

不过后来自己也忘了这茬了。

 

有凌乱的钥匙声,在门口哗啦啦响,单凭那翻钥匙的声音王声就能知道苗阜今儿喝了多少。

 

声声正好出来找水喝,在王声之前顺手开了门。带着一股子酒气的老苗就摔了进来,声声一伸胳膊,赶紧把人架住。

 

“嘿……声子……”老苗一收胳膊,把声声抱进了怀里,“我回来晚了……诶……你咋瘦了……”老苗在声声脖颈子那喷着气,惹得声声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老苗还想再跟他的声子解释两句,却身子一歪,被一股外力推出去了。

 

转头看着苗儿一脸气愤的样子把声声拉到身边,老苗扫了一圈,意识到自己刚才认错人了,赶紧迈了两步,走到那站在一旁默默看他的人身边,却是也不敢再伸手抱了,只是挠挠头发,“哟呵……你看这酒闹的,我媳妇儿在这儿呢……”

 

苗儿和声声看老苗三步一晃的样子,想上来扶一把,王声却挥挥手,“你俩该干嘛干嘛去,这儿没你俩事儿。”

 

“你一个人不行吧?帮他换件衣服赶紧喝口水睡去吧。”苗儿对自己喝多后的处理办法还是很有发言权的。

 

“没你们在我这日子还不过了?”王声撑着站不稳的老苗,把人往沙发那带。

 

那副太过于日常的家庭场景在这个普通的夜晚里,竟然让两个小的无法伸出手。声声拉了拉苗儿的袖子,使了个眼神,苗儿犹豫了下便跟声声回了书房。

 

“晚上一点正经饭没吃,这胃快疼死了……哎,你买的饼干?我吃一口哈……”苗阜打开那盒子拿了块儿饼干刚想吃,王声一把抢了回来。

 

“别动。”王声说。

————————TBC————————

评论(46)
热度(67)

© 阿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