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灌篮死忠/喵汪已封笔/all渤哥/勤深深/袁许为主的all许。存档wb阿馨_岂止于米

十秒钟恋人(喵汪)

  • 小短篇已完结

  • 灵感来源于视频短片Passing By,现象说明在最后注释*。

  • 这篇之后最近就不会再写了,下次动笔可能是在重庆场受到刺激后www


清晨,书院门,这就是事情发生的时间和地点。

 

那会儿苗阜身边甚至还有一群哥们,吵吵闹闹的,一股脑涌进了小巷,惊扰了还没开几家门的老街。

 

苗阜就是在那时看到他的,坐在一家字画店门口的摇椅里,圆寸,淡眉,薄唇,抱着一本厚厚的《历代笑话集》,嘴角却不见笑意,店门就那样大敞着,没有人在里面,他也丝毫没有招揽客人的意思。

 

苗阜他们不是来买字画的,所以并不会做停留,脚步都没放缓。

 

有画面就这样闯入苗阜的脑海。

 

在那大敞着门的字画店里,自己从背后突然拥住盯着字画喝茶的他;在西羊市里,自己盯紧了埋头喝酒的他;在不大却明亮的小房子里,抚摸枕在自己腿上补觉的他。

 

不同的场景却有着相同的结局

 

——扳过他的头

 

——起身凑过去

 

——弯腰俯下身

 

他偷了他一个吻。

 

有近乎幸福的笑容爬上苗阜的脸颊,他的目光无法从藤椅里的人身上移开。那人用葱段般的手指翻了一页书,微微偏头,便看到嘴角还有一点痣。

 

他们也会吵架,他的淡眉会紧紧皱起,薄唇会泛起冷笑,狠狠地把书摔到桌上拂袖离去。他也会火,会点起烟猛抽几口,会控制自己不去拨他的电话,再细细反思自己哪里做错了。

 

然后当他们再次见面,所有道歉的话,所有思念的语,都化成一个窒息的拥抱,听那心脏的跳动就会知道它们苦苦思念了对方多久。

 

多少浓情最后融化在了痴情人的深吻中。

 

他啃着他的脖子,解他白色短褂的盘扣。他环着他的臂膀,喊他的名字。他们关上了所有的灯,在潮湿又微凉的雨夜里交换彼此炙热的呼吸。

 

在仅一次几秒钟的注视里,苗阜连他的瞳孔都不曾看到,却已想象得出他的音容笑貌,他的喜怒哀乐。在以书画为背景的画面中,他悠闲看书的模样竟是满足了苗阜所有美好的幻想。

 

苗阜想,当他们都不再年轻时,也许偶尔会听到闲言碎语,会受到指指点点。脾气不好的那人偶尔会骂回去,在受自己狗腿的哄。他会直到做饭时都嘟嘟囔囔以排解犹在的愤怒。

 

他们一起养的金毛会怕他,只能跑到自己烟雾缭绕的地盘里甩尾巴求保护。

 

他们没有子女来探望,也没有足够的老朋友来打牌。只是书画店还在开,尽管从来都卖不出大幅的作品。直到一方寿终正寝,才兑掉了店面,只带走一把破旧的藤椅。

 

——苗阜希望承受失去痛苦的是自己,所以画面里,是自己握着他冰冷的手。

 

时间残酷地以秒为单位流逝,他经过他,只用了十秒钟。

 

二十五岁的苗阜谈了一场十秒钟的恋爱,在这十秒钟里,有他们白首相携的未来。

 

当苗阜的脚步迈过那一方净土,再没有继续凝望的理由。

 

转回头消散了笑容,刚从五十年绵长梦中醒来的苗阜脚步虚浮得如同近百岁老人,步步蹒跚。

 

心底打翻了五味瓶,顿时难过得只想低吟。

 

嘴唇颤了颤,竟是唱了出来,云遮月的嗓子唱尽了小调的沧桑。

 

 

——我们明明相伴了一生。

 

——在何时?又在何处?

 

——在我十秒的梦里。

 

 



那清秀又有几分消瘦的青年,在那位半臂手串、盘玩古扇、晃得如同醉酒的男人哼着极度苍凉的小调走过后,抬起了月牙般清亮的眉眼。

 

 



——————————END——————————



*许多人都有这样子的经历,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个让自己心动的陌生人,然后会有各种幻想和他/她在一起的故事,当走过他/她时,一切又恢复到原样,这就是所谓的“10秒钟爱情”


评论(21)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