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灌篮死忠/喵汪已封笔/all渤哥/勤深深/袁许为主的all许。存档wb阿馨_岂止于米

冬歌(喵汪)(1)

  • 送给相公 @顾笙暖_lee09 的生日贺礼~祝相公生日快乐~!要对自己好好的

  • 设定是由小顾点的 单亲爸爸

  • 平行世界,勿圈真人



苗阜第一次见到王声是在搬了新家后的第一个周末,他出门给亦澜买零食,拎着大包小包上楼的时候,在四楼的走廊里看到了他。

 

正值夏末,他穿了一件白色的中式长袖短褂,怀里一个十几月大的婴儿胖嘟嘟的,小脑袋趴在他肩头睡得正香。他就那样静静地站在走廊里,背挺得笔直。

 

苗阜不禁放轻了脚步。

 

经过的时候他挪了下位置,以方便苗阜上楼。苗阜看向他的脸,白白净净,淡眉,薄唇,尖下巴,嘴角还有一点黑痣,一双乌黑的眼睛平静似水,对于苗阜友好的微笑也只是轻轻点头回应。

 

嚯~好一副薄情相。苗阜心里想着。在他快走完那截台阶时有急匆匆的高跟鞋声音传来。

 

“还让你特意跑了一趟。”清清凉凉的嗓音,倒是符合那个男人的长相。苗阜没停下脚步,也没什么好奇心回头去看,只是狭窄的走廊将回音拢得清楚,字字句句都传进了耳朵里。

 

“没事,正好把钥匙还你了,自己上心点吧,以后钥匙再落到屋子里就没人来给你送了。”女人的声音,“没错要听爸爸的话,妈妈过些日子再来看你。”接下来钥匙开门的声音和高跟鞋击打台阶的声音就混乱的搅在了一起,入世早的苗阜看多了人情世故,几句话间就被动接收了邻居的八卦——分居,刚断不久,男人带孩子。

 

苗阜是很忙的一个人,每天要面对各种各样的人,经历各种各样的事,可那天那件不足道的,都算不上是个事儿的事就被他记在了心里,苗阜想,可能因为自己也带个孩子吧,单方面的有了几分惺惺相惜的感觉。

 

往后的日子里苗阜时不时的就会在走廊,在小区门口,在楼下的公园里见到那人,每次见到就会忍不住多看两眼。

 

苗阜发现他走到哪都喜欢抱着孩子,腰板永远直直的,孩子从来都是像个树袋熊一样趴在他肩膀,人家在公园遛猫遛狗,他溜孩子。

 

他们的交集从来都不多,早上送澜妹妹上幼儿园时候就没碰到过这人,晚上下班回来偶尔会看到他在公园溜闺女,剩下的便是出楼门时看到他给留个门,在他从超市回来双手提满东西不好开门时帮他翻过钥匙,他也捡起过他不小心掉落的钱包。他们之间说过最多的话是“谢谢。”

 

日子平静如水的过着,对于那个邻居,苗阜丝毫没有进一步的了解,就这样任凭时光流淌到了初冬。

 

那日苗阜有应酬回去晚了,走进小区时看到了那人在他前面快步的走着,刚刚入冬而已,苗阜还只是随便穿了件外套,那人却已经穿上了厚厚的风衣,戴上了毛绒帽子,怀里的宝贝也裹得跟个小粽子似的。

 

苗阜跟他前后脚进了楼道,本是想说点什么的,可那人脚步匆忙,苗阜也不好开口。他注意到那人肩上的宝贝小脸通红,脚步声间隐约听到了小小的咳嗽声。

 

四楼到了,那人停下脚步,照例往里让了一步让苗阜先通过,关于这件事,苗阜都懒得开口再道谢了,只是微笑对他点了头,这下才看到,这人的脸也是通红,不比他孩子好上多少,不知是走太急了还是冻到了。

 

苗阜上楼期间有翻找东西的声音不断传来,稀稀拉拉的,却又猛然消失,并没有钥匙声传来。苗阜疑惑地低头看了眼,发现那人抱着孩子怔怔地站在门口,一双眼迷茫地盯着门,并没有过多的表情,那样子像极了苗阜第一次见他时。

 

“以后钥匙再落到屋子里就没人来给你送了。”蓦地苗阜想起了那天女人说的话,心突然就被触到了。

 

“嘿,兄弟,是不是钥匙忘拿了?”苗阜开口问道。

 

王声猛地抬头看苗阜,似乎是被吓了一跳,“啊,是……锁屋里了……我给上门开锁的打个电话吧,不知道这大晚上的能来不……”

 

“要不,上我那坐坐吧。”

 

“大晚上的,不麻烦您了。”似是将苗阜的邀请当成了普通的客套,王声回应得也有些僵硬。

 

“不麻烦不麻烦,我家也没别人,就我跟我家闺女。我主要是看你这娃娃生病了,怪不方便的。”王声仔细辨认了一下,只见那人眼中写满真挚,又看了看怀里的没错,犹豫了一下,抬脚上了楼。


评论(26)
热度(57)

© 阿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