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灌篮死忠/喵汪已封笔/all渤哥/勤深深/袁许为主的all许。存档wb阿馨_岂止于米

行于路(喵汪)(7)(完结)

7.

 

苗阜的禁声期是半个月,所以大家猜苗班主顶天就是出走半个月。可哪知过了半个月这人还是没有动静,电话是关机的,微博微信更是从来都没上过,大家有些担心是不是出事了,可看见王声不温不火的,也就没人再操心了,因为所有人都觉得,王声跟苗阜是肯定有联系的。

 

后来王声跟自己请了几天假,把后台的孩子们吓了够呛,问起来,王声就说“我也需要时间沉淀一下。”

 

王声那天在孩子们“妈呀,师傅跑了,师娘你不能也跟着跑了啊!”的嚎叫声中下了班。

 

想到这王声忍不住笑了,有趣的回忆让旅途都不那么辛苦了。不过他没有说谎,他确实需要时间思考,思考他已经活过的人生。

 

王声停下了脚步,抬头看天上一片湛蓝。自己内心狠骂了一句,什么狗屁人生思考,根本就是本苗阜回忆录。

 

深吸一口气迈开脚步继续走。刚刚他下了公路,现在他的脚下是一片黄土,周围有零散的小房子,显然已经进入了一个乡下的地盘。

 

旅行总会有目的地的,此刻的王声便接近目的地了。关掉手机离开房子,园子里见不到,连夜晚的地摊也没有身影的苗班主能去哪,说起来王声都忍不住想冷笑一声,他在内心扔给了苗阜一个标准的嫌弃脸,“别以为你神不知鬼不觉,我知道你在哪。”

 

是了,我们的王声王老师,正走在路上。

 

目的地,是有苗阜在的地方。

 

 

穿过一大片玉米地,翻过一个小小的山丘,一个农家小院就出现在了王声面前。刚翻过一个山丘让他的气息不太稳,他慢悠悠的走近,看到有个人在院子里,凭身形他就知道那是谁,于是脚步就这样停下了。

 

王声仍不打算说话,他隔着十几米的距离看苗阜穿着一件黑毛衣,蹲在院子里喂一只并不肥的老母鸡,年近了四十岁的他这时就像个随处可见的普通老大爷。

 

他喂完鸡站起身来,拎着一个水瓢走到水缸旁,这时他好像终于意识到院子外有人,突然转过了头。

 

王声嫌眼镜腿和口罩带一起硌耳朵,并没有戴眼镜出门,模糊中他知道俩人的眼神对上了,本以为这瞬间会焦躁异常的心,居然出奇地平静了下来。

 

在乡下清心寡欲过了一个月与世隔绝般原始生活的苗阜,根本没想过一个抬头,竟看到了那人,就站在院子外,真实的让苗阜清楚的意识到这并不是思念过度所产生的错觉。

 

苗阜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王声,黑色的鸭舌帽,出门在外却没带眼镜,一副口罩将脸挡住了大半,长长的格子围巾一圈圈缠在脖子上,余下的部分一长一短的搭在肩头,他穿了一件肥大的深蓝色冲锋衣,鼓鼓囊囊的,他生性怕冷,不知道在里面加了几件衣服。身后是一个半人高的登山包,整个人站在瑟瑟的秋风里,呼呼地喘着气,一双眼应该是模糊迷茫的,但又好像很清明的盯住了他。

 

苗阜想裂开嘴笑,想开他玩笑说声你这是刚从长白山下来?可实际上他什么也没说。一个月不见,突然千思万想的人出现在面前了,却失了说话的欲望。而且,王声那边,似乎也是同样。

 

俩人就这样无声地对视了一会。苗阜拎着舀水的瓢,没拿起来也没放下。王声喘着气,脚步没向前也没向后。

 

大概是等王声气喘匀了这么长时间,王声伸手压了压帽子,转身顺着来时的路走了。

 

 

苗阜站在那一直一直的看着王声的背影。

 

这个人,他来回要走一百多公里,至少要花三四天时间,看了自己不到三分钟。

 

 

一直看到他的身影消失,苗阜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扔下水瓢冲进屋里,从行李中翻出了自来那天就没动过的手机。找到电源,充电,开机,点开王声的头像,发出了一个月来他的第一条消息。

 

“你来了...”

 

王声那边正走着,感受到手机震动后也掏出手机,按出几个字,进行了他两天来第一次与外界的交流。

 

“滚回来。”

 

苗阜深吸了一大口气,吸到整个肺都胀满空气,才慢慢的吐出,眼泪就随着呼出的二氧化碳噼里啪啦的流出来了。

 

手机屏幕按下去了,再给按亮,又暗下去了,再给按亮。直到屏幕被砸下的泪花糊得看不清楚字时,苗阜又发了一句。

 

“一路顺风”

 

半分钟后,王声那边回

 

“你也是。”

 

苗阜盯着这仨字许久,收起手机前,他给对话界面截了一张图。

 

 

王声回到家的第二天晚上,楼下停了一辆银白色奔驰。

 

苗阜抱着没错从头稀罕到尾,王声一脸嫌弃的把没错抢回来,眼神一斜把苗阜从头打量到脚,“他苗叔你到底是干啥来了?”

 

“不是叔,是爹。”苗阜笑了笑“周末去园子,过来对对活。”

 

王声翻了个白眼,哄没错跟她娘回了房间,自己转身走近书房,苗阜连忙跟过去,刚踏进屋门,就被王声bia了一脸稿纸,拿过来仔细一看,竟然是好些相声段子,字字句句都是手写,一遍遍更改的痕迹还留在上面。

 

“正好,我这也有点东西要给你看。”又是一打稿纸,从苗阜的小包里掏出来,递到了王声手里。

 

这一晚,俩人一夜无眠,这边捧着一杯茶,那边扎着一根烟,竟是将那些活从头至尾捋了一遍。

 

熬了一宿夜的苗阜红着一双眼,盯了王声许久,噗嗤一声笑了。

 

“咋?”

 

“我那天晚上其实在说谎。”苗阜难得语气格外严肃。

 

“哼哼”

 

“实话是要是让我看见你身边的逗哏位置站的不是我我能疯。”苗阜按灭了手里的烟,“所以我还是打算多活那么几十年,以防有人篡夺超清VIP痦子区。”

 

王声一挑眉,嫌弃爬满了脸,可低下头,笑容却怎么也收不回去。

 

这样就够了。

 

 

行于路,其多艰难,其多坎坷,

幸得一人,或并而行,或望于端。

 

行于路,其多异景,其多殊途,

幸得一人,或言于口,或置于心。

 

 

 

 

何苦把事情想得复杂,伟大的哲学家王声王老师说过,

 

 

“不比故事远,没有岁月长。这就是生活。”

 

 

——————————————END——————————————

 

这里是后记的一点废话。

 

 

太久没这样用心用力的写过文了,考究了无数东西,翻了几遍王老师的豆瓣去接近这个人,用尽全力的不想OOC,也不知道最终自己做得咋样。_(:з」∠)_

 

行于路总的来说有两层意思,一个是王声徒步走在路上,一个是走在人生这条大路上,后者有喵爷并肩同行,前者喵爷是他行走的目的,无论从哪个层次来讲,是苗阜赋予了“路”全部的意义。

 

而高冷如声声,也会做走一百公里看一个人三分钟这样疯狂的事。

 

结尾最后一句话是王老师豆瓣中我最喜欢的一句,每次读到这句都会让我产生“不行了,我要喜欢死这个人了”的感觉。

 

不管怎样终于是撸完了,谢谢各位观看~


评论(18)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馨 | Powered by LOFTER